close


6/10每次登山,若能睡到日出旭照的那個早晨,


睡眠特足,日未照,早早就起床,


絲毫沒有睡眠不夠,想懶床的念頭。


晨曦林間鳥兒,似乎知道我們要下山了,


為我們祝福,鳴聲悅耳動人。







南二段自向陽山開始,


玉山群峰皆隨側於旁,


玉山主、東、南峰位在不同點,


山容所見皆不同;


而相同的是,那股磅礡氣勢依震撼於心。


今天往東埔八通關古道上,


已不見玉山群峰身影,越走越能嗅到文明氣味, 


乙女瀑布,跨橋已改建成鋼構鐵橋,


與乙女瀑布之間似乎有了距離,不再那麼貼近。




樂樂山屋,哈~~瞧我臉已腫到不行,


每每爬多天高山,上班回辦公室,同事見到我,


不用問我,看我臉就知又跑去山上了。



回首八通關山、陳有蘭溪、雲龍瀑布、父子斷崖,


這一趟南二段,讓我受益不少。


7天來的好天氣,


賞不完的湛藍天空、幻化萬變的雲彩,


擁享壯碩的山川大景,


美麗的大水窟山屋,更以不同景致吸引著我,


所見所聞皆讓我感動,


將這片山容美景留住於心。





走在太陽烈日的路徑上,心裡想著,


等一下到愛玉亭,肯定要吃它幾碗愛玉冰。


0935分愛玉亭,無奈~沒人!


是不是我們來的太早,店家老闆未營業,


空留遺憾,趕緊下登山口解涼去。




10時下到登山口,接駁車已在此等候,


卸下7天重行囊,東埔換洗慶功宴,


帶著圓滿如意回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