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7日著晨星而出。


漸漸,旭日初升泛出的橘光,慢慢於山稜間映照。




朝陽中,晨嵐山韻,


舒開的眼眸盡情隨景延伸,


不知覺地沉浸迷醉…在山、嵐之中。





明月高懸與旅人對吟…


月姑娘是否與我相同,戀戀著~這份山情。



一股抗不住的力量,牽動著視線,


迤邐在雪山大霸聖稜之間。



高山聳然,無雲撓動山頭,歡喜展顏。


品田與穆特勒布山形成趴臥的豹子,


凝視著大小霸,尊崇在大霸巍然氣勢之下。






喀拉業山,難以理解,這條又臭又長的路我盡然走了3次,


套句客家話︰「教不會精」。


是什麼?誘惑著我,執意著!


或許,是想尋找已入懷的山情記憶。



9時回桃山,山稜無雲,秋日暖陽,視野特優,


颱風應該轉向了吧,才能擁有如此美好的景致。




▽桃山頂,目可推及至玉山諸峰





10︰10分離開桃山山屋。




背著重裝備從桃山往新達山屋的路程,


是件苦差事,非輕鬆易行。






稜隙間,回首桃山,已有山客登頂。






池有登山口,不登池有山,留待明日回程時再訪。




池有名樹,似乎不曾讓登山客忘卻之地,


經過者皆持機捕景,為自已的山旅做下記錄。





新達池,池水呈金黃色,嚴格說來,水質還OK啦。




1240分抵新達山屋,


一位志工駐守,床位定妥,1320分往品田山。




品田前峰V斷崖,天好日晴,


臨在斷崖深谷處,萬丈深淵,腳底䙚䙚。







品田山,南面為品田皺摺


北側斷崖下是塔克金溪的發源地,


也是淡水河水系的最高源流。


品田皺褶在西面參差錯斷,形成品田斷崖,


是聖稜線上最具難度的關卡之一,


至今的我未敢輕嘗攀越。




品田山頂,回眸桃山,紅瓦山屋在稜間,清晰易見。








遠眺苗栗樂山雷達站,原來故鄉離我是這麼的近。





阿里山龍膽,依偎在品田山石頭旁,


綻開的花朶,拭著一抺淺淺笑靨,


祝福著每位登頂山友,且讓我將那抺顏容帶回。




阿弟古頻視著聖稜,


96年的基那吉上聖稜線的挫折,


明白你對聖稜有份無奈。


我想,不須用走完聖稜線來證明一個男人,


澳洲的背包客生涯,已證明你成熟懂事。





1540分回到新達山屋,已有隊伍進住,今晚山屋可熱鬧。


悄然暮色,北一段嫣紅丹霞餘輝,


今日,自晨至暮,喀拉業、桃山及品田山,


一日10時長征,一線成行添滿囊…。







續篇~~天涼好秋訪武陵四秀~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