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籟寂靜無聲,熟睡數時,踏出帳外,一輛車靜悄悄的來到登山口。


仰看樹稍隙林間,彎月繁星懸高際,明日又是個好晴天。


鑽回帳內續眠,聆聽樹林間陣陣傳來的蛙鳴聲,


真實自然的交響樂,奏出柔和悅耳的音頻,助眠…沈睡。


寂靜中倏忽喧嘩聲傳耳,有隊伍到來,


隊員無視帳內還有人在睡覺,隨興高談。


看看時間零晨2時,等隊伍離去,我的睡意也消失離去。


原定3點起床,4點出發,躺在帳內完全沒辦法再入睡,


只好隨順時勢,改變計劃提早出發。


0325第二登山口出發(二處登山口差距百來尺)


暗然寂靜的山林,行在較為平緩樹林間,


腳步還能跟上三位男士隊友。


隨著陡度上升,我的腳開始使不上力,跟不上隊友,


雖然隊友頻頻關懷詢問可以嗎?


好強個性使然,回答︰可以!但步伐還是配合不上。


晦暝的林中冷凝空寂,前不著燈,後不著人,


孤獨自我一燈煢煢踽踽而行,天地寂寥恍然,


為何此時心中浮現出不安的感覺,腳步踖,


三位大哥不擔心我被熊抓走嗎?


(其實不安感,是害怕西巒美女瞬現),


此刻,我心裡起了一絲憤氣。


05︰30瞭望台已坍塌,黑暗天色漸漸灰白,


到達瞭望台路程已完成一半,歇息。


(回程補拍)




瞭望台後的路段開始陡!陡!陡的上。


開始檢擇自已的心態,西巒大山不排除是顆令人發嘔的山頭,


沿路“沒”㬌,穿越雜木林、杉林及箭竹叢;


路徑緩升、陡升、拉繩、拉箭竹、鑽箭竹….無所不用其極!


短短的6 公里路程,要給它陡、陡、陡的爬升1700多公尺!


回程要抖、抖、抖的陡下來!


 看來今天的我,又要當一個瘋子、傻子啦。


龜行速度,慢慢爬升中漸次超越2時出發的隊伍。





8時順利登訪西巒大山三角點(H3081M)。


2點出發隊伍人員盛情奉熱茶,


喝下熱熱茶水,舒緩一路腹悶不適之感。




瞭望台依能眺望玉山群峰及馬博橫斷等峰嶺。





休息30分鐘後下山。回到平緩杉林間,悠然漫行,


心想著若是行程按排摸早黑,又無奈摸晚黑下山的山客,


肯定對這片幽靜杉林毫無印象。


對我而言,雖是第二次來訪,這片杉林的憶象淺薄淡然。







▽金石榴



臺灣全島海拔100~ 1200公尺山區,喜生於濕潤之林緣


臺灣特有種花序大型,花顯目,可栽培供觀賞。










1210人倫林道檢查哨,按對講機請工作人員幫忙開門


透過對講機說︰「我們要下山了!」


林務局工作人員懷疑我們沒上三角點,怎可能這麼早就要下山。


大人~冤枉呀!有照片為證,我們可是辛苦的陡上去,


戰戰兢兢地陡!抖!抖…下來的,費盡8小時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