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山攝雪山聖稜線~山友李大哥提供


 D212/18 九九山莊→加利山→中霸坪→九九山莊【宿】


九九山莊晨間牆上溫度計顯示戶外溫度零下負8度,


可想昨晚溫度極度的低。



0645九九山莊出發,既然只能行到6k處,


隨意行、慢慢渡…以輕鬆心態遊山景。


隨著上升高度,路徑積雪行來驚驚。




▼細綿冰霰,似剎冰~~



▼杉林間陽光透過鏡頭,詮釋此行如綠光圈般圓滿~~



▼踏雪緩升,視野即開闊,可望見樂山雷達站及故鄉的加里山。



▼清晰可眺望新竹、竹東。



0830 加利岔路口,


佇立3050高地,湛藍穹蒼,靄靄白雪覆聖稜,


驚喜歡聲揚山巔,連連讚嘆不虛此行來。




▼瑞雪覆拭著雪山主、北峰




眼前雪景,讓我動容…沒有汲汲趕路心,心湧戀戀情。







▼不是做效果,我可真的有給它咬下去喔!



回岔路口,心中盤想著,眼前所看見的大霸聖稜雪景,


似乎無法滿足我更想貼近大霸的那一顆心


為平撫心中那顆悸動的心,


與大哥及李大哥三人決議,視積雪路況如何?


就上到中霸坪瞧瞧吧!


必竟那兒是觀大霸雄偉磅礡氣勢的最佳位置。



足踏冰路,腳底滑袅袅,就缺了一雙冰刀鞋~









佇足台灣山川百岳景,猶如置身北國風情境~





中霸坪,觀得晴空下的大霸景致機率甚多,


而觀皚皚白雪覆大霸的山容,


卻是難逢,可遇不可求呀~~


駐足中霸坪,雪霸聖稜南湖中央尖……等諸峰依依入眼廉~~


心嘆!明知愛山令人心醉,而我卻為他心癡狂…






因沒攜冰爪,無法通過霸基,心戀大霸的足跡既留於此,


拾得一顆滿足心,輕盈步履渡下山。



溫暖陽光暖我心,亦暖化冬雪成柱。



回到加利山岔路口,與隊友們會合,


大夥均為此行飽覽美的饗宴雪霸聖稜雪美景而讚嘆不已~~



 續篇~寒冬瑞雪大霸行~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