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夏季的南湖很熱鬧,百花爭妍 

遂著夏日的腳步,逐向南湖大山 

赴會南湖夏季花的饗宴… 

 

南湖柳葉菜 

妳獨特生長習性,高潔佇守岩屑層 

曾經,幾趟的南湖圈谷行,始終未與妳萌上面 

或許,是妳我因緣未俱足 

今夏,我與妳初識在南湖上圈谷的岩地 

欣喜,窺見妳粉紅羞澀的笑顏… 

  

 

 

 



奇萊喜普鞋蘭 

玉山圓柏叢下,無意間的奇遇,讓我與妳相逢 

美麗的花朶縱然遭受蟲蝕,依不失嬌媚豔麗 

且讓我走進妳的心扉裡 

 

 

高山沙蔘 

鐘形紫藍色花朶,往南湖主峰途中, 

妳探出搖動著身子,輕語道~加油! 

 

南湖碎雪草 

毛茸茸的葉子,黃色小巧花朶,玲瓏可愛 

嬌巧的妳,喜愛在陽光下,展露燦爛笑容

 

馬先蒿 

豔麗的紫紅色花朶,疊疊生長,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禁不住妳的嬌美,留下許多妳的倩影… 

 

 

 

 

 

奇萊紅蘭

深紅色柔嫩身,為南湖夏宴,舞一埸芭蕾 

 

 

山芥菜 

纖細、高挑的身段,獨樹一格,佇立在群花之中 



不知妳的方名?  但,我很想認識妳… 



單花牻牛兒苗(早田氏香葉草) 



玉山當歸 

繖形之美,食餚益身… 

喚醒我對妳的記憶,去年此時的合歡山初萌 

 

 

蓬萊毛茛 

 

玉山毛蓮菜 

 

台灣烏頭 

大濁水南溪溪畔,窺見妳的容顏 

“烏頭”•妳並沒有一頭烏髮 

而是穿帶一身寶藍裝,結伴共舞~ 

 

 

雪山薄雪草 

潔白細緻似雪花、翩翩飄散岩坡上… 

 

玉山抱頸籟簫 

 

尼泊爾籟簫 

 

纈草 

 

 

台灣繡線菊 

 

雪山飜白草 

 

變色葉 

萬綠葉中,妳的色變~異相美,讓我停下腳步看一眼 

 

玉山佛甲草 

岩石中,妳們簇擁齊綻,好不熱鬧的舞動青春 

 

玉山薊 

見著妳~將妳的身影烙進腦海裡 

串聯在新台幣千元鈔上~ 

無奈言︰現實生活一切向前(錢)看! 

 

 

不知妳的方名?    但,我很想認識妳… 

 

 

玉山懸鉤子 

回眸~迎著妳微微的笑容 

 

高山通泉草 

 

黑班龍膽 

迎著陽光展開燦爛的笑容 

陽光不見了,妳含羞的~ 等待下一道光,綻放… 

 

 

阿里山龍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