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百岳還有那幾顆未走?當依依細訴時,唸到品田山,大夥都會不解,為何四秀會獨漏品田山;又何因北一段漏了中央尖山,唉~~難言呀!參與團隊活動,並不是事事順人意,老天爺或許是要我對這二座山特增情感吧!在我的百岳行腳中,更顯他存在的意義。

 

 

 

山友知我獨漏品田、中央尖山,站在情誼上只陪我撿回品田山,中央尖山就留著完登百岳時,在山下為我慶祝……,感受到他們這份情誼,我已心滿意足了。排定9/19日陪我一日單攻品田,但出發前幾日,又再次驗證了名言︰「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原計劃陪同人員另有要事,眼看此次行程又要泡湯了。還好!失望之餘,還有海倫妹妹陪同,二位熱愛山林的女生常一起談論所走過的山林點滴,卻始終未曾同登岳嶺。我倆四秀都未盡完美,臨時決定,她陪我撿品田,我再陪她拾桃山、喀拉業,這次安排正可一償結伴上山看雲的願望。

 

 

 

9/18苗栗 21時出發,9/19日凌晨2時達武陵山莊,躺在車上休息。

 

 

 

9/190430時起床,0515出發,頂著頭燈,踼之字水泥路。0620分池有、品田登山口。

 

 

 

 

 

 

630分沿之字陡坡,隨著高度上升,可能視得的山容美景也在眼前漸漸呈現。

 

 

 

 

 

 

二人都睡眠不足,揹負重裝走來有些吃力。

 

 

 

 

 

 

 

 

 

 

 

 

1020分上至三叉營地,先將背包放置於此,臨時決定走四秀,沒有申請山屋,二人也都有共識,看看今天的體能及時間狀況,再決定紮營在何處。

 

 

 

 

 

 

1040出發品田。「池有名樹」,蒼勁孤挺崖邊,頗有一種遺世蒼然之美,朦朧的氛圍中,更顯意境。

 

 

 

 

 

 

翻過岩壁,箭竹草原增了些看天池,新達池水還算清澈。

 

 

 

 

 

 

 

 

 

1140分抵新達山屋,山屋駐守的志工大哥,說我們是今天第一批見到的山客。

 

 

 

 

 

 

1150分出發,新達山屋前往品田山約1.6k的路程,上升到箭竹草原坡,雖是霧茫茫的,但還是能感受到草原的廣闊。

 

 

 

 

 

 

 

 

 

 

 

 

經過一段優美的鐵杉林後,遇見4位自品田斷崖攀登而上的隊伍。

 

 

 

 

 

 

來到0.3 K處的V形斷崖,陡峭的崖壁,沿著繩索垂降下切,再攀繩而上,小心拉繩及留意每一腳的踏點,橫渡無慮。

 

 

 

 

 

 

 

 

 

 

 

 

 

 

 

13︰20分登上品田山,原該是展望甚佳的品田山頂,霧氣罩頂一片茫茫然,無緣窺得聖稜及大霸群峰壯麗之美,然對我而言,不下雨就是好天氣囉。能順利登上品田,似如拾回遺留在山間的致寶般珍貴。

 

 

 

 

 

 

 

1420分回到新達山屋,山屋人數也增加不少。山屋水塔蓄水,用水無慮,吃上今天第一口熱食,好溫暖喔!

 

 

 

15時離開新達山屋,回程的路上,絡繹不絕的隊伍依續往山屋前進,山客們瞧只有我倆女生,不免好奇問起,我倆是不是三叉營地上二個背包的主人。

 

 

 

 

 

 

回到池有山登山口,二人都登過池有山,且天氣不勝理想,上去也瞧不見什麼景致,再者二人都快沒電了,還是早些回三叉營地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