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4/1(星期四)墾丁(26)→旭海(199)→台東市【宿】

 

今天有二位男士陪騎(邱老闆及何先生)

 

還有一台褓母車(羅先生)

 

今天要越過“壽卡”的長陡坡,

 

將用不上的物品放在褓母車上,

 

方可減輕重量好面對陡坡。

 

 

 

515分出發,騎40分鐘後我又跟不上了,

 

錯失進入台灣最南段-鵝鑾鼻燈塔,

 

6位男士都進入,苦等不到我,

 

來電問及我在何處,

 

而我正爬坡上升快到雷達站哩~

 

不想回頭與他們會合了。

 

 

 

 

 

 

雖錯失繞入鵝鑾鼻燈塔,但我可悠閒的拍些想要的景。



 

 

 

 

 

 

 

獨行中拍攝景點時只能將自已的腳踏車入鏡,以示來過。

 

今天遇上可愛的滿州鄉民,開車經過看我對著腳踏車拍,

 

倒車回來說︰

 

「拍車子有什麼意思,我幫妳拍」熱忱的將我拍入鏡。

 

 

 

 

 

 

 

 

 

 

對旭海的印象早在10幾年前就擁有,

 

喜歡那一片海岸線及佈滿相同橢圓形狀的石頭。

 

沿著海岸線騎,我還是嗨呀嗨地慢慢騎,

 

不急著跟隨那群勇將尾巴追,

 

盡情享受純樸的滿洲村景。

 

 

10時旭海派出所,大夥已在此休息多時,我才到抵達。

 

 

派出所所長特與我們合照留影,

 

他說今年滿50歲要退休享受人生的第二春,好羨慕哦~~

 

 

 

從屏東到台東,大部份的環島騎士都會選擇南迴公路,

 

楓港進入(9)上壽卡,

 

而今日我們由旭海上壽卡算屬大圈環島。

 

1015分離開旭海派出所後即將面對漫長的陡坡上壽卡(199甲、199)

 

明白自已體力無法跟上6勇將,

 

倒不如以輕鬆心情好好感受這段美景與民情。

 

調整心態後,腳下輪盤也踩得輕盈。

 

 

 

埋頭苦踏陡升坡,絲毫不敢仰頭觀望坡高,

 

只能依著白線而行,怕看了心軟腳也軟。

 

陡升中,擦身而過的駕駛搖下車窗為我加油,

 

雖已快累到不行,還是要感謝他們的鼓勵打氣,

 

我會撐下去的。

 

開褓母車的羅先生,看我與他們差距頗遠,

 

停下車來問我︰「沒問題吧?」;「沒問題的」。

 

殊不知,爬山的人,騎車體力不行但耐力可有的呀!

 

 

 

 

 

 

 

 

三月天桐花已開,告訴著旅人夏的腳步已到來~。

 

仿佛聽到花兒聲音︰

 

「帶我走吧!讓我隨妳的輪頻去逐夢!」。~~~

 

 

 

 

1230達壽卡鐵馬驛站,

 

騎上壽卡後便是陡下坡,褓母車在此等待我的到來,

 

說他們已到“達仁”午餐囉,

 

不休息拍個照後續往達仁與他們會合。

 

 

午餐後1330分出發往台東前進。

 

 

蔚藍天空,椰子樹襯托著綿延彎沿美麗的海岸線,

 

意有南洋風味,心也跟著無邊無際海洋延伸;

 

~減輕了我身上的不適,將幾天來的辛苦及酸痛,

 

隨著浪花托往邊際而去。

 

 

 

 

 

 

 

 

海岸邊也擱置下少漂流木,

 

嘆!大自然力量無法抵,

 

高山中的產物盡隨著洪水流入海邊,

 

人為的破壞其罪不可減也。

 

 

1745分達台東市,一行人先拜會邱老闆的同學,

 

他遠從苗栗到後山來發展,也有創出一番事業,

 

晚餐便由邱老闆的同學做東,盡表地主之誼。

 

今晚住馬蘭加油站,該住宿環境倒有家的味道,感覺不錯。

 

 

今日騎程159.91公里,耗費12小時又30(含休息時間)

 

               ~ 續篇~~~~黑駒牛腳&單車環島TO台灣~~第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