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地定妥,鬥魚號召人馬探索溫泉秘境~哈尤溪溫泉,


說前往溫泉只要一個半小時就會到,結果沒幾個人要去,


鬥魚要我與阿嘉帶著“給攜”先去挖溫泉,他則壓後,


待他們到達時,只要“咚的一聲”跳下池裡就可以泡湯了,


我與阿嘉使命必達,狂奔溫泉地。


過溪,大手牽小手


看艾大愉悅笑容,讓我更加深信,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





所經之路阿嘉不忘潑水、疊石堆,讓鬥魚他們有明確的方向。



沿著哈尤溪而上,右側哈尤瀑布絹絲垂洩。



溯哈尤主流溪而上,還好水量不大,左右互切橫渡。




峽谷山壁矗天,氣勢撼動,


眼前多彩石壁頻頻讓我停下腳步,


拿起相機詮釋石壁上的自然色彩。






水自石壁細洞噴出,還滿有看頭的,


只是我拍不出那份感動。










我與阿嘉算計所走的路程遠超過二小時,怎麼還沒有看到溫泉,


對鬥魚所說一個半小時會到而產生疑惑,


二人懷疑是否因為走太快,而錯過了溫泉,


說不定,鬥魚他們已經在溫泉池裡,享受熱呼呼的溫泉湯。


阿嘉衛星定位顯示溫泉離我們不遠,但我們還是沒信心,決定折返。


往回走約10分鐘遇見鬥魚,哈~~結果溫泉還沒到,再往前走吧!





狹窄石壁有些高度難攀,鬥魚拉了每個人,該輪到我了,


鬥魚卻說︰「姐姐爬百岳的人,這難不到妳,不用拉…」。


哇哩…就給姐姐一個機會拉拉你的手嘛!




終於到達哈尤溪溫泉,迢迢之路只為她而來,


希希溫泉水順山壁緩緩流下,準備開挖溫泉池。








溫泉池開挖半小時後完成,怕回程摸黑,溫泉只能泡20分鐘。


原本艾大只到哈尤瀑布的,給鬥魚半拐半騙的哄到哈尤溫泉來,


能泡到原湯一切都是值得。



水族館的精神領袖JAZZ還是喜歡泡在冰冷的溪水裡





這打蛋盆有多用途︰


可以拿來挖溫泉池、當湯勺、當煮鍋…。




回程,JAZZ一人留下獨享溫泉池





高繞碎石崩壁,岩片似如刀,不時仰望上方,


真怕有落石滾落,我們這些人都會變肉醬。









紮營於溪畔的好處就是可以燒漂流木,


回到營地,營火已升起,留守人員已吃飽喝足,


備妥烤好的美食等著我們歸來,感恩呀!



夜暮之際,簇集熊熊營火旁,美食端前,


遙遙路程而來,所圖就是這一刻的安逸。








續篇~秘境•哈尤溫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